听雨的人

吾日三省吾身

不写我怕我没机会了
2017年考研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次可能是真的要结束了。这几个月仿佛一场梦。梦醒过后不知道会怎样,有一种对未来深深的恐惧。
我的本科是一个普通的二本,大学期间,我在财大读了双学位。特别美丽的校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还接触了一些学长学姐。他们有的通过了司法考试,有的读了博。真的很羡慕他们,他们的谈吐、气质都不是我这个普通学生能企及的。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特别渺小,特别无知,什么都不懂。我真的很想考上研究生来提高我的学历,让自己能够多学点知识,将来可以像他们一样成为优秀的人。真的没有人能够理解我多想读研究生。
我是三跨考生,报考的法律硕士专业,所以我在准备考研期间感觉有些吃力。和我考一个专业的同学几乎碰不到,没有人可以交流,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我是自己一个人在摸索学习方法,在网上看看大神们的经验贴,然后从中找资料、找方法。刚开始特别迷茫,眼前一片黑暗看不到未来。要背的东西特别多,自己又不知道怎么背,特别着急。后来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学长分享的经验贴,顿时我像找到了救星,赶紧参考他的方法开始了自己坚定的背书之路。
从那天起,每天七个多小时的背书,一直到考前一天。我以为背书的过程我会很痛苦,但是出人意料的我竟然有时候特别享受背书的过程。在楼道里,在自习室外,冷的时候披着毯子戴着围巾,还专门买了一双棉拖鞋放在图书馆里穿。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我有点走火入魔了。每天晚上睡着了,但是脑子里全是白天背的法律知识,一遍又一遍的一直在脑海里回荡。有几天,我说话有点说不清了,一句话表达不出来我想表达的意思。
知识遗忘的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当我复习到民法第二遍的时候,那天是12月9号,我发现自己不行了。连续几天恶心想吐,在这天爆发出来了,头晕恶心发烧了。那个时候下午2点多,我做了一套英语阅读真题,一套政治选择题,准备在下午吃饭时候回宿舍。下午没有吃饭,跟同学说发烧回宿舍。回到宿舍拿体温计一量,38度8,想找退烧药发现自己只有普通的感冒药。跟在外面实习的朋友打了电话让他帮忙带盒白加黑。然后我去上厕所准备躺床上睡觉,差点晕倒在厕所。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在床上,宿舍只有我一个人,闭上眼睛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了,直到朋友打电话来给我送药。吃了药,定上了5点多的闹钟,因为我第二天还要去参加银行的招聘考试。朋友劝我别去考试了,但是我做不到,因为这是一次特别宝贵的机会,爸爸也很操心这次考试,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不去。晚上药效上来了,浑身是汗。第二天五点多起来,收拾好吃了一颗药,戴了帽子和围巾坐公交车去湖北大学。早上状态还比较好,吃了药以后也很精神,坐了快两个小时的公交车也没有不适。但是中午12点半考完试我就发现我快不行了,药效已经过去了。我赶紧坐公交车回学校,人特别多,公交车特别挤,头晕、恶心,我站了一个多小时,真的不行了,我在华科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回了学校。我想去校医院看一下病,但是校医院周末不上班。我在药店买了治肠胃炎的药,回到宿舍以后又睡了。
这次因肠胃炎引起的发烧真的折磨了我好几天,那种恶心的感觉但是几天一口饭都没吃没有东西可吐的感觉真的太让我难受了。这次生病一下子重创了我的精神,打乱了我的复习计划。从那天病好了重新回到图书馆学习,我突然感觉无所适从,我突然感觉我考不上了。我从考研开始我就一直特别坚定,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就算我什么都不会,我也要坚持到上考场,我是不会轻易的狗带的。但是从那天起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感觉快要放弃了?我花了两天时间努力地调整自己,终于摆正了心态,心态调整到前所未有的好。
考试的那两天,武汉下雨了。我在熟悉的财大校园里考试,心里很安心。每天早上一个酸菜包一个白菜包一杯玉米糊,站在我熟悉的文泰楼前等待进考场。中午的时候在芒果萌里占一个座位,看一会儿书,小睡一会儿。第二天等待进考场的时候雨下的特别大,我们都一只手打伞一只手拿书复习。下午专业课考完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这一年我感觉只有在那一刻我才是最放松的。
考研期间我没有哭过,我的眼泪已经在我上半年受伤复健期间哭干了。偶尔一想到上半年所经历的还是很痛苦。
我真的很想考上研究生,很想读书,很想学点知识。但是我怕这次没机会了。这段时间自己的努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自己所经历的苦难。说不在乎成绩那都是骗人的,没有人会不在乎自己的成绩。说考不上再来一年,当初想的轻松,现在真正经历过就知道会有多不容易了。当初我想的是结果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过程努力了就好。现在想想为什么要骗自己,我们都是人啊,都期待一个好的结果,过程再努力有什么用啊。在别人看来考研不是唯一的路,在我看来我真的很想走上研究生这条光明的路啊。我知道自己可能考不上了,但是我真的不甘心啊。我能接受任何结果但我真的不想输得太狼狈!
马上就要解脱了,整理好心情,为以后做打算。现在没有信心了,希望可以快点重拾信心,过上那种充实的为人生奋斗的日子。
要时刻记住,我不会轻易的狗带的!!

评论(3)
热度(2)

© 听雨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